敬颂北风

“椒花敬颂,北风潦倒。”
非商档期开放中✨
3576673158

【原创】《十五冬》by宋河 次章

chapter.2
上了初中之后的姜峤整个人都变了。
何天曦觉得。
可能是两个人不在一个班也不在一个走廊,放学后姜峤要打篮球所以回家也很晚了的缘故。
何天曦再一次见到姜峤已经是不知道多久之后了。
那是十月末的一天,天气已经微微有些凉了,他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与身边的一个女孩子边说边笑着从走廊那一头走来。
姜峤感觉在一个瞬间个子就蹿高了好多,整个人显得愈发清瘦,校服裤子的裤管空荡荡的,露出了一部分脚踝。原本那张令人生厌的脸竟然意外的有那么一点英俊的意味了。
似乎就在这么短短的一个月内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带着姜峤。那些顽皮诡谲全部统统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飞扬裹挟着青春的气息。
他身边的那个女生何天曦依稀是认识的,姜峤他们班的团支部书记林葵。她鬓角的几根不太听话的头发勾勒着她姣好的面容。这个女生干净美好到连校服衬衫掖在腰侧的褶皱都显得那么服帖。她仰起头迎着姜峤的目光笑,画面说不出的动人。
她还在想不通为什么的时候,她已经那么做了——她紧紧贴着另一边的墙壁匆匆往前走,也不管衣服上蹭了多少墙灰。
唯恐惊扰了他们似的。
但他还是看见了她。尽管她用尽全力去掩藏那个平凡的自己,他还是看见了她。
“何天曦?”他叫。连带着那个女孩子一同向她跑来。
“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你了... ...”他们竟然像模像样地聊起天来,他忽然瞥见了她袖子上的墙灰,一面讨论着对方的近况,一面自然地伸手想帮她拍掉。
但当他的手刚碰到她的胳膊时,她竟然连寒暄的力气也没有了。她慌忙缩了缩胳膊夹紧了书,敷衍似的说了声再见,低着头向前方跑去。
她回到班上后心竟然剧烈地跳个不停,不知是跑了那么长的一段路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
一直站在窗边的那个叫楚玦的女生兴奋地跑到了她的桌前,“何天曦,你认识姜峤吗?”
她有些吃惊他竟然这么有名气。
她笑笑,“小学同学而已。”
当她发现周围的女生都交换着目光,只因为姜峤这个名字。
她才发现恍若隔世。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