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颂北风

“椒花敬颂,北风潦倒。”
非商档期开放中✨
3576673158

【原创】《十五冬》by宋河 章回三

Chapter3.

几乎是没过几天的。楚玦就将一封淡粉色的信笺递到了何天曦面前。
何天曦惊诧地抬头,看着坐在自己桌子一角的最近漂亮的有些过分的楚玦。
楚玦散下了平日里束着的头发,唇上还点了几点隐秘的唇彩,此刻正用另一双没有拿信的手绕着头发玩儿,乌黑的头发异常服帖地缠在她的手指。
“你不是认识姜峤吗?”楚玦对上了她的目光,没有丝毫的羞赧,十分轻松地晃着荷叶裙下的退,露出了那双新买的玫瑰色的鞣皮鞋。
“你帮我把这个给他,”她晃了晃手里的信封,一股浓浓的花香从信中旋至何天曦的鼻腔。她下意识的接了过来,皱着眉头看着信封上那个龙飞凤舞的“致姜峤”以及那一排排夸张的爱心。
她抬头望向楚玦,“需要帮忙说点什么吗?”
楚玦似乎听到了什么十分好笑的事情,捂着肚子坐在何天曦桌上笑个不停。
“不用啊,信里都写着呢,你帮我送到就行。”
她拍拍她的肩膀,从容地跃下她的桌子。

她没有勇气直接到他的班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把楚玦的信送给他。她生怕别人给她冠上“姜峤追求者”的标签。她害怕自己在别人眼中也是那个肤浅的队伍里的一员。
虽然她知道自己本质上和他们并没有什么区别。
她有时会和她们一起去操场看他打球。却不似其他女生一般拥在篮球场边的那条窄窄的白线那儿看,为场上控球的英雄声嘶力竭地呐喊。她总是一个人坐在最外围的看台上,有些躲闪的,好似不愿让人看到她目光里的流连与会焦。手里总是捏着一瓶矿泉水,从冷到染上她手心里的温热再到冷,却总也送不出。

晚上吃完饭后她找了个借口偷偷溜了出来,拿着本英语书蹲在巷子口等姜峤。等到天都快要黑了才看见姜峤瘦高的身影斜挎着包拍着篮球出现在巷子口。
她慌忙站起却因为蹲久了脚麻而险些没有站稳。姜峤发现是她连忙跑过去扶了她一把。她的心脏如复苏般砰砰砰砰跳个不停。
姜峤不知道为什么笑得好开心啊,眉梢眼角都在笑。“何天曦你蹲在这里等我吗?”
她低着头不愿意看姜峤的眼睛,她将自己的胳膊从姜峤手中轻轻抽了出来,从英语书的一页中抽出那封粉红色的信,送到了姜峤面前。
终于她抬头迎上了姜峤,他带着猜度的目光看看信又看看她,“是你给我的... ...?”
她仓皇地打断了他未说完的话,“不是我!你认识我们班的楚玦吗?就我们班最好看的那一个,头发长长的,眼睛大大的... ...”当她还在想着如何描述楚玦时。轮到姜峤打断她了。
“不认识。”
她张了张嘴不知道再说些什么。暮色中少年的脸难辨表情,但其中隐隐的怒气是怎么也掩盖不了的。
何天曦看着那双生气的眸子穿过了所有晦暗瞪着自己,忽然就感觉到一阵委屈,低着头说了一句“不打扰你了”便向家跑去。跑过拐角便开始掉眼泪,心里一边骂自己软弱一边骂姜峤混蛋有什么资格冲自己发脾气。
也不知道姜峤看不看得见,她慌忙放下了正准备抹眼泪的手,任由眼泪浸湿脸颊再被晚风吹得生疼。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