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颂北风

“椒花敬颂,北风潦倒。”
非商档期开放中✨
3576673158

【原创】《十五冬》by宋河 章回五

Chapter.5

那天晚上破天荒的上初中后两人第一次一起回家。
姜峤身边没有别人,何天曦没有逃跑,两个人笑着闹着仿若孩堤直至尽头。
到了他家门口时,他又轻轻扯住了她毛茸茸的帽子上的耳朵,注视着她在黑暗中的眼。
“你是准备考一中的吗?”
她几乎没有犹豫地点头。
少年的眼中满是踌躇壮志。“何天曦,你希望我考上吗?”
她迎上了他的目光,慢慢地重重地点点头。
姜峤笑了,发自内心的笑,笑得露出了那颗尖尖的虎牙。在她转身的刹那,又听见姜峤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何天曦,今天跟你说的事情,等中考之后再告诉我你的想法,但是不准忘记。”

在初中最后那段时间的姜峤好似真的没有那么散漫,篮球场上再也没见他的身影。
倒是经常去图书馆,但是不和她坐在一起。一般坐在她后面的那张桌子上做着历年来所有的试卷,演算满一张又一张的稿纸。
有时也会去拜访何天曦的家,享受何阿姨久违的嘘寒问暖与盛情款待——但不再为了抄何天曦的作业,反而会拿着英文题问她去捡起曾经不好好学习的语法。
在离中考的最后几个月中,她翻翻姜峤近期几次的月考成绩条。她不禁多打量了几眼姜峤正在苦苦钻研题目的侧颜。
可能姜峤就真的是那种青春小说中的男主角吧。没有什么事情是他想做却做不到的——五门考试除了语文比较差,其余的单科排名都进了年级前五十,就连曾经使他非常头痛的英语也有了出色的意思。
——那些内敛却又耀眼的光穿透了血液穿透了血管穿透了皮肤,永恒地烁熠。
“你现在的成绩已经可以上一中了。”她望着他。
他从题目中抽身,桌上的橘色的台灯在他脸上温柔地切割着明晦。他用手中的笔轻轻点着她夹在桌板里的成绩条上那个耀眼的“1”。
“但是要追上你,”他刻意将这几个字咬得重,似乎很得意地看着她带着赧意的笑,“但要追上你,还是远远不够的啊。”
说完脸上又浮现了那种姜峤式的笑,转身投入题海中,拿着何天曦选出来的的作文背了一篇又一篇。

中考考完后他们约在一块查的成绩。
她全市第七名,他竟然跻身全市前五十。
他握着查分的话筒朝她笑,“你希望我考上,我一定可以!”
她也笑,由衷地为他高兴,也替自己高兴。
她看着他的笑脸想起了半年前的学校的天台。
那个问题的答案她其实早都想好了,压在心里浅浅的地方似乎快要喷薄而出。
但最终,他没问。
她也没有说。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