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颂北风

“椒花敬颂,北风潦倒。”
非商档期开放中✨
3576673158

【原创】《十五冬》by宋河 章回六

Chapter.6

两个人在一块儿疯玩了一个月后,在八月份两人又投入了书本为了准备近在咫尺的入学考试。
最后两个人挤在人群中看着他们的名字分到了哪个班。
她无奈地向他笑笑,他也苦恼地摊摊手。
她在(11)班,他在(18)班。
 
高中自然是由军训拉开帷幕的。
何天曦一直不擅长体育,一场军训下来整个人又瘦又黑。
但姜峤不一样,军训的毒辣阳光与艰苦训练根本对他构成不了什么影响。第一天就被选入了国旗队。有时晚上整个高一围成一个大圈,他也可以抱着吉他,对着温柔的夜空唱着安静的情歌。
整个高一都知道了重点班(18)班,有个叫姜峤的男生,人长得帅唱歌也不赖。女生们连同着原来初中的女生组成的新的“姜峤迷妹团”丝毫不比旧的逊色。
她会留意他身边层出不穷的女孩子。林葵与他现在又分到了一个班,他们俩的缘分似乎永远用不够似的。
上学那会儿何天曦剪的短发,特乖巧的那种,额前的碎发都规规矩矩地用塑料卡子夹在一侧,不太敢像其他女生那样披散着辛苦留长的头发或是烫出一朵朵美丽的梨花。
所以她特介意、特嫉妒林葵。那天他们谈笑的样子好似刻在了她脑子里,赶也赶不走——林葵笑盈盈的看着他,一头长发飘在腰际,活像中国工笔画中泼墨写意的河川。
还有初中毕业典礼上他们俩那个吉他与钢琴的合奏,她穿着一袭白裙子坐在钢琴边,那头夺目的头发便自然服帖地勾勒着她脊背姣好的线条。
还有楚玦,以及那么多那么多优秀的、美好的、才华横溢的女孩子。
她晚上一个人对着自己房间的镜子看了半天——镜中的她太单薄了,一点也没有言情小说里写的那种少女优美的线条。因为太瘦了,眼睛占据了那张小巧的脸的大部分位置。细小的双眼皮嵌在了眼窝中,秀气的眉毛拧成郁结,盯着镜子外的自己发愁。
她想起了初中那天的下午以及自己还没给出的答案。想起了新的环境以及平凡的自己。
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那个答案。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不需要了。
何天曦再次迷茫,她不知道那天的“喜欢”在现在的姜峤心中是怎么想的。他知不知道现在的何天曦非常想告诉他那个答案。
非常想。

评论

热度(8)